首頁
1
最新消息
2
社區發展
3
國家級岸內影視基地拍片能量爆發 黃偉哲:讓岸內影視基地成為電影界的寶地4
https://www.yanshui.com.tw/ 鹽水漫遊網
鹽水漫遊網 737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86號
自由時報〔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鹽水月津港燈節一月廿七日登場,預計吸引大批遊客湧入,鹽水美食城將於一月廿七日、二月三日與十八日舉辦吃美食贈送龍年小提燈,活動期間於美食城消費,皆可獲得限量可愛的龍年造型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規劃2展場5燈區 賞燈吃美食 台南市府表示,月津港燈節從一月廿七日至三月三日,展場包括月津港與鹽水歷史街區,規劃藝術燈區、徵件燈區、新創燈區、大眾廟暨鹽水車站光環境、巷弄燈區。 特別的是,台灣燈會今年也在台南舉辦,分別在安平及高鐵站區兩大燈區,高鐵燈區將展出結合數位藝術、多媒體應用的光影藝術作品,展出時間為二月廿四日至三月十日;安平燈區則規劃水域光藝展演,展出時間為二月三日至三月十日。 台灣燈會 安平、高鐵站區展演 經發局昨日邀集業者行銷在地觀光美食,鹽水美食城多數攤販已傳承數十年甚至百年,可以吃到傳承三代的阿三意麵,軟Q帶點咬勁的麵體,淋上香噴噴的肉燥,成就遠近馳名的鹽水意麵。胡家豬頭飯用豬頭熬煮的米飯粒粒分明,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高鈣又營養。傳承三代的周碗粿也是非吃不可。 經發局長林榮川指出,小提燈活動由市場處及美食城自治會共同舉辦,近年來市府編列經費改善市場照明,美食城也增加水冷空調設備,加強環境綠美化,美食城在燈區中心點,逛燈會享美食,可先到鹽水觀光美食城飽食一頓再慢遊賞燈,詳細的美食訊息可至南市市場處官網查詢。 https://www.yanshui.com.tw/hot_483710.html 鹽水月津港燈節1/27登場 消費送提燈 2024-03-09 2025-03-09
鹽水漫遊網 737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86號 https://www.yanshui.com.tw/hot_483710.html
鹽水漫遊網 737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86號 https://www.yanshui.com.tw/hot_483710.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09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yanshui.com.tw/hot_483710.html
YouBike鹽水三站租借點已啟用,遊客可租自行車漫遊鹽水,也可騎至新營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路程僅約2公里。台南市政府近期整建鹽水5座水岸公園,月津港沿岸5座水岸公園已全部整建完成,打造成浪漫月津港水岸遊憩綠色走廊,可讓民眾在這裡休憩、觀光,還有長達約7公里的自行車道,讓旅客能在這裡欣賞月津港日夜風光……

國家級岸內影視基地拍片能量爆發 黃偉哲:讓岸內影視基地成為電影界的寶地

因拍攝公視年度大戲《斯卡羅》名噪一時的台南鹽水「岸內影視基地」,9月5日在台北舉辦首次媒體見面會,由文化部長史哲、台南市長黃偉哲分享影視基地啟用近5年的亮眼成績及未來展望。市長黃偉哲強調,岸內影視基地擁有優越地理環境,交通也相當便利,歡迎影視創作團隊前往取景拍攝,未來也將持續向中央爭取預算,讓岸內影視基地成為文化與電影界的寶地。

 

黃偉哲表示,「岸內影視基地」原是百年歷史的岸內糖廠,閒置近25年,於2018年因公視旗艦大戲《斯卡羅》,促成中央地方斥資4.53億元攜手打造國家級影視基地,今年度也積極爭取文化部1.57億元持續投入發展。

 

目前基地建置「清代漢人市街」及「日治時期榮町」2座時代場景,營運至今年7月已受理9部電視劇、1部電影及3個電視節目拍攝,其中公視旗艦戲劇《斯卡羅》、台視歌仔戲大戲《嘉慶君遊台灣》都在金鐘獎有所斬獲,《牛車來去》則是首播即稱霸收視冠軍,足見影視基地在製作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黃偉哲指出,岸內影視基地的地點非常好,離新營交流道只有5分鐘,也備有整修完善的空間可以搭設戶內外實景,無論拍攝何種年代的影片都非常適合。此外,周邊有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鹽水蜂炮,以及月津港燈節等自然景觀與人文活動,明年適逢台南400年,歡迎大家來台南,品嚐體會鹽水小鎮的風和人情。

 

今天「岸內影視基地」媒體見面會,包括文化部長史哲、台南市長黃偉哲、文化內容策進院、公共電視客家電視台及台語台代表等重要推手皆出席,也邀請導演王童、朱延平、王小棣、陳玉勳、林君陽、曹瑞原、監製葉如芬、李烈、湯昇榮等人到場。

 

文化局說明,繼《斯卡羅》、《嘉慶君遊台灣》之後,岸內影視基地目前正提供客家電視台最新影集《星空下的黑潮島嶼》劇組使用,該劇斥資1億元、講述白色恐怖時期綠島機智醫師求生的故事,此外金馬導演陳玉勳新片《大濛》也將進場搭景拍攝,兩個劇組在見面會上各自分享這次拍攝選擇岸內影視基地及在台南拍片的加分之處。獲獎無數的資深電影美術黃美清也以搭建時代場景的豐富經驗,現場分享介紹「岸內影視基地」的特色及實際使用的心得。

 

文化局指出,「岸內影視基地」逐步推進,搭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推出的多項協拍補助的影視友善政策,可望強化臺南影視產業發展,鼓勵更多創作團隊前往取景拍攝,市府團隊近期也主動洽訪潛在劇組近10組,引領期盼岸內主要大街的落成,給予台灣影視製作更多元的場景選擇,同時也將更加完備劇組後勤空間,使基地內的基礎設施及設備更為完善,創造更優質、友善的影視拍攝環境。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